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Burges Aiolos 個人不負責任試用報告(0228更新)


【品牌名稱】Burges
【產品名稱】Aiolos
【產品類別】Clay(凝土/髮泥)
【標示強度】N/A(看菱形圖似乎是強?)
【標示光澤度】無光澤
【重量/容量】50ml
【資訊/販售頁】http://shop.burges.com.tw/products/aiolos-styling-clay

【體感摘要與評分】7.5(滿分10)
1. 氣味:官方說是迷迭香、雪松、廣藿香,打開聞起來淡淡的,蠻好聞
2. 質地:乾泥狀
3. 強度:中吧,我覺得沒有官方說的那麼強,請看第8點
4. 髮束感:無~低
5. 光澤感:無
6. 清洗:非常容易
7. 上髮手感:稍乾澀但不會太乾
8. 定型與重塑:重塑是蠻好的,定型相形之下就很普通
       但在天氣熱點、流汗量大點、使用時間長點(多長可參考雜感)的情況下
       重塑也會慢慢崩掉
9. 其他:粗硬髮推薦升級使用他們家的凝蠟
    請依循官方用法,但是我覺得官方用法的用量有點太少,斟酌再加一點比較好

【雜感】

-多次使用感想(無打底,只有吹整+上Aiolos)-
這罐很容易讓人想起各方面偏弱的k髮泥(k本人已出售)
尤其是卡髮度大為下降 這是優點(不過因此支撐也比較差)
官方說比較推薦細軟髮使用 我本身就是細軟髮所以沒什麼大礙
凝土通常有蓬鬆自然感 這罐較無髮束無光澤
支撐性可塑性都不錯

手感微乾澀不會太乾 帶出自然支撐的感覺
比起k髮泥那種超級乾澀感 較不會扯頭髮

定型相對k髮泥不會那麼強 但是重塑性好很多 一撥就回原位
so 搭配定型液或不搭有不同效果 端看那天想怎麼呈現
想要梳好不動、或是想弄狼奔飛機頭就抓好噴
會戴安全帽建議不要噴 拿下來比較好整理

用量極省 官方說是花生米大小一半 我個人是覺得要再多點
大概可以從早上九十點撐到下午三四點
剛整理好時分線附近頭髮短容易漂走 需要以手指沾一點補細節
夏天或是整天用的話 可以下午兩點稍微補一下 也是一點點就夠
不過老話一句 吹整高明的話整體其實到睡前都不是問題

我覺得它用法很特別 用量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但是用法請一定要聽官方的話啊

總之平常不梳頭又不想頭髮亂垂的 用凝土就對了
就是基於這點我才買的這罐 這罐就是很懶很懶非常懶的時候
要頭髮不是沒整理頭髮的散落 又想自然、不要有過度的裝扮感
也絕對看不出來有東西在頭髮上
新手手殘也算好整理



-Aiolos純打底(Pre-styling)吹整,搭配他牌髮蠟Post-styling測試感想-
Blumaan有云:
「不要被產品頁面敘述的功能拘束住!」

所以這罐雖然表面是Clay、又怕濕氣
我還是拿來嘗試打底,因為每次用都覺得這個好推的質地應該不會太差才是

濕髮2分狀態下,取半粒花生米大小,在手上劃開(再次提醒這罐用法特別)
上頭髮完全不會卡,畢竟有水輔助
但是吹整時手指梳過有些地方會卡,我想沒辦法,再好推它畢竟是Clay
依然不會少掉Clay帶給頭髮區塊感的特質

吹整後加強塑形感確實有啦
不過我很少在Pre-styling,也無從比較作為打底是否好用



-搭配專門打底物吹整,Aiolos純用來Post-styling-
這就對了,非常好用,持久也很強,也因為他本身相當輕身,很輕盈蓬鬆,也好洗!
光這點我就可以給他大加分!
目前測試出來用Aiolos最適合的方法。
改天測試Aiolos打底吹整+上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